网易体育

汪洋主席视察的“双师课堂”是什么?听她介绍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汪洋主席视察的“双师课堂”是什么?听她介绍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3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丹丹 徐翱翔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汪洋率中央代表团部分成员赴那曲市,看望慰问那曲各族各界干部群众。

位于色尼区的杭嘉中学修建于2017年,是浙江省“十三五”援藏规划中的最大单体项目,现有在校学生2000多人,新学期已开学。

当天,汪洋主席通过该校“双师课堂”大屏,远程连线远在浙江的海亮教育集团援藏班老师周宇。

“双师课堂”是什么

原来

这是一个爱心项目

马上有请

绍兴市政协委员

海亮集团党委书记

王黎红

听她为你讲讲背后的故事

多年来,海亮集团以浙江海亮慈善基金会为主要平台,结合国家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精准扶贫战略,陆续开展了“贫困大学生资助”“雏鹰高飞孤儿培养工程”“贫困少年英才培养工程”“一带一路国际英才培养工程”“星援助计划”等一系列教育公益慈善项目。

2020710日,在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的牵线下,海亮教育管理集团与那曲市色尼区政府举行“云签约”,创办了海亮教育援藏班。

两个月之后,海亮教育管理集团旗下的天马实验学校首期援藏班开班。来自色尼区的30名初一新生,来到西施故里诸暨,开始了全新的初中生活。这是浙江第一个由民办教育创办的援藏班。

因西藏教材与浙江教材版本不同,援藏班全部保留了藏族课程,同时强化体育、信息、音乐和心理课程的比重。

从一开始,学校就没有把援藏班作为一个特例独立出来,而是尽最大可能让孩子们融入天马这个大家庭,帮助每一个孩子广交朋友、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如将援藏班的教室设立在汉族班级的旁边;鼓励藏区孩子们积极参加校学生会、学生社团等。

在参加那曲市初一第一学期期末联考中,海亮援藏班学生在同类学校前30名单科平均分中,8门学科有6门平均分排名第一,其中一位学生还获得了总分第一名。

首届援藏班的成功开办,极大地增强了色尼区政府、第九批杭州援藏工作组和海亮教育对于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浙江对口援藏新进程的信心,由此萌生了通过“云端”启动“双师课堂”的想法。

经过多次对接和磋商,今年717日,由杭州援藏工作组、色尼区、海亮教育管理集团和杭州施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双师课堂”项目捐赠仪式在色尼区杭嘉中学举行。

“双师课堂”东西部协作创新教育基地通过“教育+科技”的力量,在相距数千里的色尼区和海亮教育援藏班开通“双师课堂”,让那曲学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浙江优质的教育资源。

同时,海亮教育援藏班项目也再次“升级”,办好海亮教育援藏班被列入色尼区浙江援藏“十四五”项目规划,并将招生名额从首期30人扩充到80人。经过“云面试”,这80位新生将于9月奔赴浙江,在天马实验学校正式开启三年的初中生涯,浙江和西藏的友谊,得到了接续和深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