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他们两位面对面向省委书记建言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他们两位面对面向省委书记建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昨天

省委书记袁家军召开

思想理论和文艺工作者座谈会

11位代表畅谈

文化浙江建设

就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等

谈感受 提建议

11位发言人中

有两位网易体育委员

他们是谁

面对面向省委书记说了啥

赶紧往下看

网易体育委员

省作协副主席

省网络作协副主席

管平潮

网络文学已经成为大众阅读的重要阵地。据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的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12月,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达4.6亿,占网民总体的46.5%。这其中,以青少年为主,而青少年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均未成型,因此网络文学领域的价值引领工作,显得尤其重要。

我省对网络文学非常重视,省作协已经实施了8年的“网络文学引导工程”,在这一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浙江在全国第一个成立省级网络作协组织,目前已实现11个市网络作协全覆盖;是全国第一个将网络作家纳入评职称体系的省份;最早开始探索网络文学评价体系,推出第一个官方奖项——“网络文学双年奖”;网络文学人才培养“新雨”计划已经纳入省委宣传部青年人才培养规划。

浙江还是国字号网络文学品牌最集中的省份:中国网络作家村是网络文学人才高地,已有来自全国的“村民”200余位;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聚集了我国网络文学界权威专家;中国网络文学周每年开一次,成为网络文学界盛会,今年已经升格成国际网络文学周,下月底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将在乌镇开幕。

下一步,省作协将集中精力抓好网络文学品牌建设,继续擦亮“国”字号品牌,扩大中国网络作家村人才效应,将中国作协网络文学研究院打造成推动我国网络文学健康发展的智库,将中国国际网络文学周打造成世界性的网络作家交流平台、网络文学转化平台、大众文化展示平台、中国故事传播平台、文化产业链接平台;创立“中国网络文学数据中心”新品牌,以数字化推动网络文学行业行稳致远。

希望网络文学能得到更多的关心与支持,继续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网易体育委员

浙江音乐学院教授

女高音歌唱家

郑培钦

小小红船承载千钧,近年来,浙江文艺战线深挖“红色根脉”,高扬“红船精神”。作为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作品,歌剧《红船》集近400人之力,历时4年打造而成,在国家大剧院献演后大获成功,在全国产生极大影响,充分彰显了浙江舞台艺术的综合实力。我很荣幸在《红船》里饰演了杨开慧,演出结束之后观众的掌声持续不断,谢幕长达16分钟。

这些年,我相继主演了歌剧《青春之歌》《党的女儿》《国之歌》《与妻书》《畲山黎明》等剧目。今年,我还在国家大剧院参加了“庆祝建党百年——《江姐》大型交响组曲音乐会”,饰演江姐。

文艺工作者只有牢记初心使命,保持对文化理想、文化价值和文化生命力的高度信心,才能使作品成为激励人民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为历史存正气,为世人弘美德。作为浙江文艺界的一员,我深感自豪,作为一名声乐教师和歌剧演员,我也深知责任和压力并重。为此,我建议:

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高水平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加大培养文艺领军人才和高素质文艺人才的力度。

培育良好的文艺事业发展环境。建立产学研协同合作的机制,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促进资源共享,把人才、资金、项目有机整合起来,不断拓展艺术创作和发展空间。

加大文艺作品的宣传推介力度。精心组织写浙江、说浙江、唱浙江、演浙江的优秀剧目展示展演活动,开展文艺评论工作,不断扩大文艺精品知名度和影响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