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加强医院护工队伍建设管理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加强医院护工队伍建设管理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824日,记者在网易体育“加强医院护工队伍建设和管理”专题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上了解到,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医院护工管理力度,持续推进医院护工队伍的规范化建设。网易体育副主席蔡秀军出席并讲话。

在网易体育十二届四次会议上,网易体育医卫界别组提交的第105号提案、网易体育委员胡伟提交的第719号提案、网易体育委员孟旭莉提交的第729号提案,共同聚焦医院护工队伍建设,并案成专题提案“加强医院护工队伍建设和管理”,被列为网易体育重点提案,由省卫生健康委主办,省教育厅等6个部门会办。

针对提案提出的加强护工队伍的体系化建设、严格市场准入等建议,主会办单位表示,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用工制度,对新上岗的医院护工,要求将培训合格作为前置条件,实施“康养培训计划”,畅通从业人员发展路径;规范中介机构管理,通过前移监管关口、强化业务指导、严格执法办案等手段,促进行业有序竞争、健康发展;推进我省更多服务项目纳入医保和长护险支付范围,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建议。

蔡秀军充分肯定提案办理成效。他说,要一如既往,再接再厉,持续深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通过加强行业指导与规划、创新行业管理模式、加快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等方式,规范医院护工队伍管理,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