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横店影视委员会客厅里 他们为共富出点子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横店影视委员会客厅里 他们为共富出点子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厉英 张丹丹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同心苑    “共同富裕是获得感、幸福感的共同提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葛学斌这么表述他心目中的共同富裕。

日前,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里星光熠熠,政协委员、导演、明星、相关部门负责人等齐聚一堂,举行“我与示范区建设”主题恳谈活动,大家各抒己见,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凝聚文化力量。

《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提出,“支持横店创建国家级影视文化产业先行示范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影视创新中心和数字文化产业集群”。作为全国影视文化产业龙头基地,横店拥有全球最大的影视实景拍摄基地、国内最为完善的影视产业生态圈,被誉为“中国影视梦工厂”。当地通过发展影视文化产业,带动百姓及影视从业人员共同富裕,得到各界广泛关注和肯定。

下一步,横店如何进一步发挥好影视文化产业的经济属性和社会属性,以影视文化产品的独特魅力和作用,推动物质富裕和精神富有?

“我1996年就来横店拍戏,横店可以说在全国影视资源最丰富、拍摄最安全。”曾参与制作《少林寺》等影视作品的制片人代表何清说,如果能进一步规范车辆等影视资源的管理,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将得到更快速发展。

导演金琛感到,横店古装戏场景很丰富,但现代戏的场景相对不足。他建议进一步提升拍摄现代戏的空间,为创作更多表现当代生活的影视作品创造更好条件。

导演蒋家骏认为,横店需要进一步加强影视拍摄要素分配规范化管理、横漂演员专业化提升,为剧组提供更多细节性的专业服务,促进影视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横店就像演员的家。”演员韩栋希望在后续发展中,能更加注重拍摄资源的高效分配,提升拍摄配套设施、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创作更多促进精神文明提升的好作品夯实“后劲”。

“今年横店专门成立了艺人服务部,让我们能够更加全身心投入创作。”演员韩承羽表示,作为演员,需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希望演员能“足不出横店”,接受更多针对艺人高素质发展的专门培训。

“影视产业的发展事关国家和民族。”葛学斌表示,横店打造国家级影视文化产业先行示范区,要在国际化、数字化、工业化、精品化、平台化等方面下功夫,打造一个走出去、引进来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让中国大片走向世界。

东阳市政协主席斯建民说,横店镇、横店影视要为全国促进共同富裕探索路径、提供示范,在文化自信、产业转型升级、数字化改革、影视工业化标准、服务环境上当好全国影视产业发展的引领者。

“高质量发展应该是多方面的,今后,横店影视拍摄基地要有技术配套和数字化的提升,以及全产业链的配套发展。”横店影视政协委员会客厅牵头委员、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徐天福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会客厅平台优势,凝共识、聚众力,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影视人的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