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高水平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高水平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陶迈卿 石月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816日,网易体育十二届四次会议第18号重点提案《聚焦“重要窗口”,高水平全面提升我省水安全保障能力》办理协商会在杭举行。网易体育副主席吴晶出席并讲话。

提案者民革省委会,提案主会办单位省水利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协商座谈。

“十四五”期间,高水平全面提升我省水安全保障能力,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重要意义。该提案从明确目标定位、清单化破解薄弱环节、加强要素保障、加强资金保障、合力推进跨区域重大工程进展等方面提出建议。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水利厅汇报提案办理情况、介绍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思路举措,各会办单位作补充介绍。该提案建议意见获逐项落实,如全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被列为省级重点专项规划;我省连续两年在全国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中名列第一;每次大洪水、强台风影响后,及时组织开展洪水调查复盘工作等。提案者对提案办理表示满意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吴晶强调,要提高水安全工作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提案办理成果转化和情况反馈工作。通过提案办理,进一步推动全省各有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水安全保障重大工程建设;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构建与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省域治理现代化要求相适应的“浙江水网”;打造具有浙江特色、水利特点的“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发挥水利独特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