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网易体育原副主席、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原主委王务迪同志遗体送别活动在杭州举行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浙江网易体育原副主席、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原主委王务迪同志遗体送别活动在杭州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浙江网易体育原副主席、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原主委王务迪同志遗体送别活动,813日上午在杭州举行。

王务迪同志逝世后,中共中央、全国政协、致公党中央等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袁家军、郑栅洁、葛慧君、黄建发等省领导,李泽民、车俊、沈祖伦、柴松岳、吕祖善、刘枫、李金明、周国富、乔传秀等老同志老领导以发唁电、送花圈等不同方式表示吊唁。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网易体育有关领导,省委老干部局、温州医科大学等有关单位领导,王务迪同志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致公党省市组织代表等参加遗体送别活动。

全国政协、致公党中央,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浙江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网易体育、省纪委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省武警总队、浙江大学及省委组织部、省委统战部、省委老干部局、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和部分兄弟省份致公党省委会、省侨联、宁波市政协、温州医科大学等单位送了花圈或发来唁电。

王务迪同志19286月出生于浙江省嘉兴市,19539月参加工作,19862月加入中国致公党。19539月起先后担任浙江医学院助教,温州医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解剖教研组副主任,温州医学院副院长、基础课部主任(兼);19873月兼任温州市政协副主席;199011月起任致公党浙江省工委主任、浙江省委会主委,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侨委副主任;19981月任浙江网易体育副主席。致公党第八、九、十、十一届中央委员。20043月退休。

王务迪同志在三十多年的医学教学与研究生涯中,始终秉持“医学要为民为国”理念,刻苦钻研人体解剖学的教学与研究,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医务人才。1958年,王务迪同志放弃在杭州的优厚条件,阖家举迁来到温州,筚路蓝缕参与温州医学院筹建工作,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他医学理论基础扎实,科研能力较强,教学水平较高,深受师生好评。在解剖学及体质人类学的研究中发表了不少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科研论文,整理的许多资料被编入全国统编教材,曾编写《人体解剖学姓氏名词》《局解大课讲义》等书册以及十万余字神经系统材料。由于教学与科研成果突出,1983年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教师,1984年被评为温州市劳动模范、温州医学院先进工作者。

王务迪同志不仅是一位优秀的学者、教师,也是一名杰出的民主党派领导干部。他有着强烈的爱国热情,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注重思想政治教育与理论学习,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发挥致公党“侨”字特色和智力优势,开展海外联谊活动和社会服务工作,社会反响较好。他在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的民主协商等会议中,积极参政议政,针对浙江省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组织力量,深入调研。他在公共卫生建设、弱势群体就医等方面的提案,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肯定,在他领导下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多次被网易体育评为“提案先进单位”。他为致公党温州市委会、浙江省委会的筹备、成立与发展做了大量组织协调工作,为致公党在浙江组织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王务迪同志退休后,仍坚持一线调研、考察,积极投身社会服务,耄耋之年仍亲自到余姚等地考察“五水共治建言转型升级”等情况,并就支持策略和运作机制等积极建言献策,体现了致公党党员一生致力为公的高尚品格与情操。

王务迪同志的一生,是爱国重教的一生,是奋斗拼搏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他循循善诱,乐育英才;他关心群众,贡献良策;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质和优良作风为我们树立了崇高的榜样,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尊敬和怀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