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委员话共富(四)_网易体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易体育 >>正文内容
委员话共富(四)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时间: 版面: 字号:[][][]

据联谊报    徐天福(网易体育委员、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横店本是浙中的一个小山村。1996年为协助谢晋导演拍摄《鸦片战争》而建设广州街,由此拉开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幕。

20多年来,横店投资了数百亿,打造了涵盖影视基地、电影院线、拍摄制作、交易发行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影视梦工厂。影视剧的拍摄每年能带来近2000万人次的游客,全面带动了横店乡村旅游、餐饮住宿等第三产业的繁荣,惠及当地百姓,形成了“家家开民宿、户户开饭店、人人当演员”的热闹局面。横店影视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走出了一条以影视文化带动共同富裕的创新之路。

接下来,我们将在原有基础上,大力发展横店影视文化产业,惠及横店周边百姓和东阳乃至浙江省的百姓,带动共同富裕,让人们感受到影视文化的魅力和影响力。

顾静芬(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海和森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从乡村女教师到经营农产品,20多年来,我一直扎根在农村,与农民兄弟共创业、同富裕。我帮助农民种好茶、多采茶,成立了海和森春晓玉叶茶叶合作社。聘请院校专家为农民上课培训。如今,“春晓玉叶”名优茶已成为宁波一张靓丽的名片,周边农户也纷纷前来加入我们的合作社。

在共同富裕路上,希望政府更加重视农业人才的培养,农业政策的优化完善。我也将利用自身优势,继续发挥政协委员示范引领作用。乡村振兴、农民富裕,我们一起共筑乡村致富梦!

叶晓星(丽水市政协委员、庆元县食用菌产业中心主任):

作为一名从事食用菌产业30多年的一线工作者,我一直以服务菇农、推动食用菌产业现代化发展为己任。近年来,我带领技术团队进行菌棒工厂化生产、标准化菇棚改造、新品种选育推广应用,有效解放了劳动力,切实提升了菇农收益。全县食用菌产量稳定在1.2亿袋,一产产值6亿元以上。

接下来,希望有关部门加快聚集现代化生产要素,实现食用菌产业“接二连三”融合发展。我将继续为食用菌产业发光发热,做强产业、完善服务,抓好全产业链数字化升级,努力提高智能化生产、育种等领域科技水平,推动产业发展“加速跑”,让菇农生活越过越好,为实现共同富裕夯实基础。

汪琰斌(宁波市鄞州区政协委员、民革党员、宁波市农人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鄞州姜山归本水稻农场负责人):

2013年,我大学毕业后到姜山镇陈介桥村承包农田,开始水稻规模经营。我把农场取名为“归本”,意为“回归原始、回归基本”。我们将农场种植的优质品种进行品牌化打造,并带动周围农户统一标准种植、统一销售。农场目前实现了全程机械化管理运营,也逐步开始数字化升级,使用无人机等,从植保、施肥到播种,大大节约了人工。

20207月,作为发起人之一,我成立了鄞州区农创客联盟,未来,我将和这些热爱农业的创业者一起,用实际行动争当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建议相关部门能扩大农业保险的覆盖范围,增加农业抗风险能力,从而保障农民收益,让更多的农民实现共同富裕。

赵斌锋(新昌县政协委员,金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

作为金山村的党总支书记,上任半年来,我带领村民们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利用山的资源,做深山的文章,致力于产业振兴,半年来集体经营性收入已超过100万元;一方面利用村庄青砖石墙的古村风韵发展乡村民宿。若要富、先修路。在和其他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打通拓宽了村中的主干道,为旅游大巴的出入提供了便捷,让更多村民享受到了发展乡村旅游带来的福利。

共富路上,希望能加大对村干部的培训与引导,进一步提升经营能力和带富能力。我将继续在带动村庄致富、百姓增收上出新招、出实招,让金山村真正成为名副其实的“金山”!

金一媚(衢州市衢江区政协委员、区非遗中心非遗保护专业副研究馆员):

我是一名非遗人,专职从事非遗相关工作已16年。近年来,我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尝试,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助力企业创新、传承人创业,并引导非遗传承人帮助农户就业增收,走出了一条非遗传承保护助力乡村振兴的好路子。在我们的持续努力下,目前衢江有各级各类非遗项目126个,有非遗相关企业20余家,直接带动就业3000余人次,实现农户增收超2亿元。

建议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宣传推广力度,加强非遗项目保护、加快非遗产业发展。我将继续做好非遗项目的培训、培育工作,让更多人加入到非遗传承保护的队伍中来,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