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孙景淼参加杭州高新区委员会客厅专题议政_孙景淼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孙景淼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孙景淼参加杭州高新区委员会客厅专题议政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35日下午,杭州高新区委员会客厅开展专题议政,委员会客厅“厅长”、网易体育常委、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与10余位省、市、区政协委员一起,就“更好发挥大数据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展开热烈交流。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参加。

“科技战‘疫’成效显著!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在疫情监测分析、病毒溯源、资源调配等一系列疫情防控环节都发挥了巨大的支撑作用。”“要充分发挥浙江数字经济优势,鼓励基层创新,让大数据赋能基层治理,使‘数字浙江’建设行稳致远。”“大数据是‘双刃剑’,既要依法高效合理利用精准智控,又要压实各方责任,筑牢信息安全底线……”委员们认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委省政府靠前指挥,精密智控,在最早时间、最大范围以最严要求构筑起疫情防控体系,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有了坚实基础。

委员们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夯实数据资源基础,让大数据成为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的“硬核”助推器和加速器;要打通数据壁垒,加速数据融合,着力提升大数据资源利用效率,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向数据治理转型;要创新探索“数字安全岛”建设,实行数据分级分层有限使用;要高度重视信息安全保护,加强信息安全保障立法,切实保护个人隐私和数据安全。

孙景淼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助力“两手硬、两战赢”中强化责任担当,聚共识、献良策、助发展、献爱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我省将大数据等智慧治理理念融入疫情防控,有力实施精密智控,为全国创造了经验、作出了贡献。要进一步让大数据赋能基层治理,更加重视发挥大数据在政府治理、民生领域、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作用,不断拓展功能,持续完善系统,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探索新路、开创新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