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孙景淼率调研组赴杭州市余杭区围绕“更好发挥大数据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开展专题调研_孙景淼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孙景淼 副主席 >>正文内容
孙景淼率调研组赴杭州市余杭区围绕“更好发挥大数据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联谊报    精密智控,是浙江疫情防控中出现的一个高频热词,也是浙江疫情防控的一大特色亮点。228日上午,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率调研组赴杭州市余杭区,围绕“更好发挥大数据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开展专题调研。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是余杭区的优势所在。作为智慧建设的先行区域,余杭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加快推进政府治理数字化转型,有力推动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余杭区坚持智慧治理,搭建数字平台,强化部门协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城市基础运行、市民正常生活产生的不利影响。已经推向全国的健康码,最初即源于“余杭绿码”。

调研组在余杭区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实地了解、座谈交流大数据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作用、主要特点及存在问题。委员们认为,疫情防控是基层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余杭区将大数据等智慧治理理念融入疫情防控,下好疫情防控“先手棋”,打造智能防疫“驾驶舱”,明确闭环处置“流程图”等做法有力有效,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全省及至全国创造了经验、作出了贡献。委员们建议,更加重视大数据在政府治理、民生领域、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不断扩大、延伸大数据的应用范围。更加注重数据的系统集成、有效关联,全面系统抓好大数据在基层治理中的应用。同时要高度重视数据信息安全,确保数据依法规范有序合理利用。

孙景淼指出,杭州市特别是余杭区依托大数据优势,靠前谋划,强化协同,精密智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是全省的生动缩影,为全省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重要启示和有益借鉴。要继续发扬大干、苦干、实干加巧干、智干的作风,加大力度、更加精准做到两手硬、两战赢,努力交出“双线作战”高分答卷。要认真梳理、全面总结疫情防控中大数据应用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开拓新的方法路径。

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