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葛慧君主持_葛慧君 主 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葛慧君 主 席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葛慧君主持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摄影:宋健浩   字号:[][][]

ede2c923d926400091d704461fc286a0.jpg

723日下午,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推进社区和家庭适老化改造”协商议政。论坛在杭州市上城区、嘉兴市秀洲区设置分会场,开展网络直播,并通过“浙江政协·掌上履职” 平台、“浙里办·掌上议政厅”、“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厅”进行议政建言。


据联谊报    723日下午,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推进社区和家庭适老化改造”协商议政。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指出,适老化改造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重要一环,要进一步聚焦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现实需要,增强建管运维全流程的工作质效,形成多元参与的良好格局。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持续关注社区和家庭适老化改造,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

网易体育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人根据前期专题调研情况作重点发言,12位网易体育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界别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论坛。论坛在杭州市上城区、嘉兴市秀洲区设置分会场,开展网络直播,并通过“浙江政协·掌上履职” 平台、“浙里办·掌上议政厅”、“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厅”进行议政建言。

委员、专家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我省高度重视适老化改造工作,连续两年将此纳入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出台一系列工作举措,相关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但对照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和老年群体的期待,适老化改造仍需全社会持续关注。大家建议,要注重以人为本,延伸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链条,推进服务精准化,严格落实城市新建、扩建项目的适老化设计规范要求;加强适老化改造规划的整体性、系统性、连贯性,增强与区域规划的统筹协调,强化闭环管理,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可量化、可监测、可追溯、可评价,强化日常监督和维护管理工作,确保设施功能完善、使用正常;健全科学联动的运行机制,落实惠企利民政策,激发市场活力,提升供给品质;做好宣传阐释、凝聚人心的工作,提升全社会参与适老化改造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护航老年人“居有所安”。

副省长王文序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发展改革委、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建设厅、省卫生健康委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张泽熙、陈铁雄和秘书长金长征出席。

本次民生协商论坛受到了政协委员和网民的广泛关注。截至下午4点,在“浙江政协·掌上履职”平台,共有149名委员参与网络互动交流,发帖跟帖建言献策204条;浙江在线“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厅”和浙里办“请你来协商·掌上议政厅”专题网页访问量合计超过14万人次,共有1100多人参与网上互动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