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全会举行第一次大会发言 蔡秀军在主席台就座_蔡秀军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蔡秀军 副主席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全会举行第一次大会发言 蔡秀军在主席台就座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112日下午,网易体育十二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大会发言。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副主席孙景淼、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秘书长金长征以及常委们在主席台就座。副主席郑继伟、张泽熙、陈小平主持会议。18名委员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大会发言。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副省长朱从玖应邀出席会议并听取委员发言,省直38个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听取协商发言。

2020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这一年里,浙江该如何继续书写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本次大会发言中,委员们靶向聚焦、精准发力、亮出干货。

数字经济是我省“一号工程”,徐燕峰委员代表民盟省委会发言时建议,要全力推进“一号工程”,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罗建红委员代表农工党省委会呼吁,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数字化的重要支撑,是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的重中之重,建议加快推进我省“1+N”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通过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实现各种生产和服务在更大范围、更高效率、更加精准的优化配置。”吴月华委员代表省工商联围绕加快我省产业数字化转型精准建言。叶鉴铭委员代表民革省委会发言时表示,要大力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与产业发展,让新一代人工智能在我省数字经济的沃土上持续迸发创新动力。陈越孟委员代表民建界别围绕鼓励引导我省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给出实招。

实业兴则经济兴。王丽峰委员代表民进省委会提出,我省正处于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内涵提升的关键时期,要积极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一方面,企业自身要主动创新、积极开拓;另一方面,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帮扶推动,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屠红燕委员为大力推动我省传统产业重振雄风鼓与呼。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陈为能委员围绕加快我省开发区(园区)创新发展提出实施产业空间规划管控、推进产业特色平台提升、优化调整服务管理体制等建议。

科技创新,点燃高质量发展引擎。陈伟华委员代表台盟省委会、省台联发言,围绕推进技术成果交易市场一体化,加速长三角科技成果开放共享深入阐述。民营企业是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也是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引擎。杨华勇委员代表无党派人士界别发言,要切实提升我省民营经济科技创新能力。田野委员代表农工党界别发言提出,医药产业作为重点培育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应加速医药科技创新,提升产业竞争力。章一文委员代表科技界别建言,加快发展基础研究。在他看来,基础研究仍是我省科技创新中的明显短板,亟须奋力赶超。

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合力聚智。2020年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3年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计勇强委员代表民建省委会发言,针对完善重点领域金融风险防控提出真知灼见。周华富委员代表经济界别建议,立足我省优势,打造通江达海、畅通全球的湾区经济,高端集聚、高效辐射的都市经济,全域大美、人文昌盛的花园经济。马永信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会发言,就进一步发挥仲裁在提升我省营商环境中的作用贡献智力。郑攀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会发言,精准聚焦破解外资利用新难点,打造外向型经济新高地。“‘甬’结同心,风雨同‘舟’!”杨戌标委员围绕加快推进甬舟一体化铿锵发声。徐志康委员亮出观点,打造绿色产业与生态资源资产之间的中介平台和服务体系,高水平实现生态产品价值。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