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蔡秀军委员建言:推行“互联网+医疗”方便百姓就诊_蔡秀军 副主席_主席活动_主席活动报道集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蔡秀军 副主席 >>正文内容
蔡秀军委员建言:推行“互联网+医疗”方便百姓就诊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流程信息化已经成为公立医院改造提升的一大趋势,以智慧医疗来实施医疗畅通,这是改善老百姓就诊体验,改变挂号、候诊、缴费队伍长的有效途径。
近日,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日前推出移动支付2.0,成为移动平台医保支付全国试点。身兼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蔡秀军,在这次全国政协全会上建议,推行“互联网+医疗”,为老百姓看病提供方便。
作为国内最早探索并实践“互联网+医疗”的医院之一,邵逸夫医院早在2014年就研发了“邵医APP”。蔡秀军说:“下载了APP,你就知道医院礼拜一、礼拜二……哪些医生在门诊,你就可以在APP上进行预约。”
除了实现手机终端分时段就诊预约功能之外,APP还包含了实时智能候诊、医药费移动支付、检查报告查询等功能,有效解决了老百姓“挂号排队长,候诊排队长,收费排队长”的问题,看医生时间大大缩短。
然而实施两年来,只有13%的患者完整使用了整个应用软件的功能,蔡秀军开始反思:为什么没有能够实现100%?于是就有了移动支付2.0,升级重点就在于线上支付引入了医保,把医保捆到手机上面。
未来的医疗服务,是线上线下结合的新模式,手机将成为看病过程中的“引导员”和“服务员”。蔡秀军说,不管“互联网+医疗”怎么升级换代,目的只有一个:“将来挂号室取消掉了,收费室取消掉了,许多流程都可通过手机功能解决了。比方说你诊室里出来,手机上就可以付钱,付掉以后它就马上提醒你,你去哪里做检查。整个流程便捷,病人就可以少跑腿、少麻烦,从而提高医院医疗服务的整体效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