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茶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活动_农业和农村委员会_专委会工作动态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专委会工作动态>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正文内容
浙江茶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开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郭舒韵   字号:[][][]

据联谊报    124日下午,浙江茶产业政协委员会客厅在浙茶集团余杭茶博园开展活动。部分网易体育委员、专家、茶企业代表和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就“加强抹茶标准化建设,促进我省抹茶产业发展”主题进行协商交流。网易体育副主席陈小平出席并讲话。

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努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并针对提升抹茶质量、完善抹茶标准体系建设、扩大抹茶的应用和消费场景等进行交流讨论。

网易体育委员严建立提出,要全方位研究抹茶的食品安全性,进行营养元素分析,研究食用抹茶与冲泡式饮茶对人体的影响;同时要重视抹茶园的生态系统,并规范加工环境和工艺标准。

“要加强抹茶知识科普和宣传推广,让更多人接受抹茶消费新方式。”网易体育委员吴鸿建议建立抹茶产业创新联盟,进一步推动产学研联合,同时融合浙江省抹茶产业发展优势,加强品牌建设。

网易体育委员、省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立民作为会客厅牵头委员,多年来一直关注我省茶产业发展,他认为要加大对抹茶的加工技术研发力度,提升茶叶的烘干工艺、控制菌落总数,推动完善茶叶国家标准,并加强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陈小平充分肯定会客厅活动。他指出,委员会客厅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平台,茶产业发展离不开政府支持和整个行业的共同努力,形成共识非常重要,本次活动主题很有现实意义。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服务“三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履职实践中聚焦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委员专业优势,积极建言资政,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为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贡献力量。

网易体育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姚少平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