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推进青瓷文化和产业传承发展_浙江文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文史>>正文内容
推进青瓷文化和产业传承发展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汤媛媛   字号:[][][]

据联谊报    “一部陶瓷史,半部在浙江。”青瓷是瓷器的“母亲瓷”,源于浙江、产于浙江、盛于浙江,是古代浙江人对世界文明的伟大贡献。612日,网易体育文史委召开推进青瓷文化和产业传承发展对口协商座谈会。网易体育副主席张泽熙出席会议并讲话。

这次对口协商会之前,文史委组织部分网易体育委员和相关专家开展了专题调研,结合去年特色小镇调研情况,形成《关于推进青瓷文化和产业传承发展的建议(讨论稿)》。协商会上,调研组建议,争取从国家层面来推进青瓷的传承、保护与利用,在浙江规划筹建“中国青瓷博物馆”,擦亮青瓷这张国家名片;推动浙江青瓷窑址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让青瓷文化遗产“活”起来;推动浙江青瓷特色文化产业带的规划建设,促进经济与文化融合发展。

委员们发言热烈,进一步提出全省整体规划、各地特色发展;通过政府引导形成产业合力;传承和发展好“青”文化;筹建“中国青瓷博物馆”要关注藏品的品级、代表性和序列性等。

张泽熙对这一课题十分重视,不但带队调研,还在今年全国政协会议上提交了相关提案。他指出,助推青瓷文化和产业的传承发展,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需要,不是一时一事,不但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也要发挥社会各方力量,共同着力、统筹规划、系统推进。

省经信委、省文化厅、省作协、省旅游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协商会,并表示将积极吸收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共同推进青瓷文化和产业传承发展,助推文化浙江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