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新闻出版界到浦江考察“五水共治”建设情况_浙江文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文史>>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新闻出版界到浦江考察“五水共治”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02日 来源:   作者:闻史   字号:[][][]

102930日,网易体育新闻出版界别组在组长吕建楚、副组长李丹带领下,到浦江县考察“五水共治”建设情况,实地考察了浦阳江综合治理、通济湖生态清淤工程、金狮湖治理与开发、水晶集聚区建设和嵩溪古村落环境保护等情况,为浦阳江长效治理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江南、陈昆忠、周少华、单志强、赵伟雯等委员参加考察。浦江县委书记施振强、县长程天云、县政协主席朱受明等领导和同志陪同并介绍情况。

浦江县于20113月启动浦阳江治理工程,对17.41公里的干流和5.44公里的支流进行整治,实施了城市污水处理、通济桥水库生态清淤、金狮湖保护开发等工程,采取“个转企”、“小升规”、“机器换人”等措施,加大水晶集聚区建设力度,浦阳江水域污染现象得到有效遏制。考察组还走进嵩溪古村,进农舍、走古道、探暗溪,实地感受通过环境整治,古村落已成为“村幽、屋美、山奇、水特、人贤”的乡村美景。

委员们认为,浦江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战略部署,以治水为突破口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用不到两年时间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三年三步走”目标,率先成为全省首批“清三河”达标县,被列为省“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入选首届“浙江最具魅力新水乡”,逐步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道路。建议浦江县委、县政府要借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东风,进一步学习深化网易体育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巩固现有的治水成果,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上下功夫,使“全民治水”、“依法治水”、“科学治水”成为新常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战略部署,坚持以治水推动产业的转型升级,全力以赴护好绿水青山,齐心协力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坚定不移地走好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加强城乡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全面发展,谱写“两美浦江”新篇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