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文史委组织召开部门对口协商座谈会_浙江文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文史>>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文史委组织召开部门对口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730,网易体育文史委组织召开“我省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保护与利用”部门对口协商座谈会,网易体育副主席张泽熙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围绕党中央确定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抗战纪念主题,网易体育文史委发挥专业优势,开展了“加强我省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保护与利用”重点课题调研。调研组建议,要统筹协调、建立机制,明确重点、有保有舍,综合开发、发挥作用,切实加强我省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保护与利用工作。
为了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的平台作用,使调研建议更加集思广益、务实管用,更好地推进我省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保护与利用工作,文史委专门组织了这次协商座谈会。会上,省档案局等7个省级部门的负责人以调研报告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为基础,结合各部门实际工作情况作了发言。省档案局负责人说,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保护与利用涉及面广,建议由党委宣传部门作为牵头单位,把保护和利用工作纳入省“十三五”教育宣传规划;要把史料的挖掘、整理作为保护和利用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加大投入,发挥地方政府的积极性,重视设施遗址的开发,最大限度实现设施遗址的综合效益;完善设施遗址的电子数据库,通过网上展示发挥好宣传教育作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民政厅、省旅游局、省文物局等部门负责人指出,抗战纪念设施遗址要与旅游项目、旅游线路相结合;要扩大重点设施遗址的保护范围;建立保护基金,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开发保护;鼓励义工参与管理与服务;加大设施遗址的宣传推广力度,推动设施遗址更好地成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场所。
张泽熙指出,我省抗战纪念设施遗址保护与利用课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调研组工作扎实、建议务实。通过部门对口协商座谈,有利于吸收各有关部门新的、好的意见建议,完善调研报告,提升政协建言的质量和水平,为省委、省政府更好地建诤言献良策。要加大政府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多研究从补“经济”更多地向补“历史”、补“文化”转变,有力推动我省抗战纪念设施遗址的保护与利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