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浙江通志·人民政协卷》编辑部举行培训会 点评资料卡片摘录存在问题,介绍档案资料查阅要领_浙江文史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浙江文史>>正文内容
《浙江通志·人民政协卷》编辑部举行培训会 点评资料卡片摘录存在问题,介绍档案资料查阅要领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钱雅萍   字号:[][][]
为更好地推进《浙江通志·人民政协卷》编纂工作,提高资料收集和资料卡片制作质量,2015年3月5日,《政协卷》编辑部召开资料卡片摘录业务培训会。省地方志办公室《浙江通志》政治组责任编辑李迎春对前一阶段资料卡片摘录工作作研究分析,肯定成绩,查找不足,重点就各部门撰稿员所提供资料卡片的存在问题进行点评,提出针对性改进措施。省档案局档案保管利用处副处长胡春霞介绍了省档案馆历史资料查阅要领和方法,并就相关咨询作现场答复。
在办公厅和编委会领导重视下,通过编辑部、各部门相关人员的积极工作和通力协作,目前,《政协卷》资料摘录工作有较快进展,至3月4日,已上传各类资料卡片635张、90万字。但尚存在一些比较突出的普遍性问题,如资料卡片格式不规范、基本要素不健全、资料内容摘录不完整,资料卡片类型选择错误,不按一事一卡的要求制作,同一类型(同一本书)资料使用过多等。李迎春编辑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介绍了兄弟单位的经验和做法。要求资料卡片摘录工作应博采精收、力求收集齐全第一手资料,制作资料卡要做到取舍合理、不改变原文并注意标明资料的出处与发生时间,资料卡制作完成后要仔细审核已填写的内容,注意做好相关资料的保密工作、对于保密文件和资料要做到专人专机负责。
《政协卷》编辑部有关负责人、全体撰稿员和文史委办、文史编辑部成员参加了培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