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胡新根委员:美美与共 和和相宜 共襄伟业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胡新根委员:美美与共 和和相宜 共襄伟业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描绘了中国儒家的小康社会理想。民盟先贤费孝通先生把处理不同文化间的关系概括为“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十六字箴言。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梦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更加强调“天下大同”的情怀。人民政协的制度设计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在新中国和新时代的很好体现和生动具体实践。

中华民族在繁衍生息中自古就懂得和合、和美的极端重要性。既有刻在骨子里的坚强抗争精神,又有“天人合一”“道法自然”“和而不同”“以和为贵”“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独特文明观。我们中华民族的哲学智慧、传统文化、思维方式及价值追求,构成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在当代中国生发和成长的文化根源。中国共产党顺应历史的逻辑与现实的要求,发展和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是对中国智慧与优秀历史传统在更高层次上的继承与超越,也必将对全人类的和平繁荣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和美的世界是我辈共同价值观和共同追求。必须深刻领会网易体育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苦练内功,发挥优势,彰显特色,聚焦中心,聚力重点,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多做实事,多做好事,多作贡献,共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之伟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