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如何加强儿童防疫?网易体育委员呼吁:大数据分析 网格化管理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如何加强儿童防疫?网易体育委员呼吁:大数据分析 网格化管理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胡晓霞 叶胜   字号:[][][]

据联谊报    冬季来临,儿童这个特殊群体更容易感染病毒。网易体育委员、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主委、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执行院长林振浪呼吁,健全儿童防疫和应急体系,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林振浪建议,省卫健委联合省教育厅进一步完善“大数据+网格化”,开发发热病人的哨点大数据平台,对复学学校进行网格化的区域设置。通过校医-医院-疾控-社区进行网络化区域化管理,一旦出现异常实时接驳,各机构平台间数据信息透明共享,提升全员防控意识和能力。

“要加快建设儿科医疗人才队伍。”林振浪提出,政府相关部门借疫情应对之机推出儿童医疗与公共卫生补短板工程,提升儿童医疗卫生专业人才供给的数量和质量。特别是在各地医学院校增加儿科学本科和研究生培养名额,在儿科学专业课程设置上增加公共卫生专业知识内容,增设公共卫生管理与儿科医疗卫生交叉的跨专业学科。

“还要加大儿童医疗资源硬件配置投入。”林振浪认为,一方面,省发改、卫健部门要在全省范围开展调研,根据基层防控疫情医疗物资缺口,由省级、市级财政支持,做出相应的医疗资源硬件配置规划;另一方面,卫健部门要结合这次防疫实战,对儿科医疗资源的软肋和瓶颈进行检视,进一步把握本区域医疗卫生资源整体情况,扩大儿科医疗及公共卫生事业基础设施投资,从根本上扭转儿童医疗资源匮乏的严峻局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