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赵如英委员: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赵如英委员: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浙江,要把红色基因延续和传承好,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用好红色资源,扩大红色影响。以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主,进一步挖掘红色资源,将各地分散的红色文化点进行梳理整合,绘制浙江红色文化图谱;充分利用我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专家学者编写通俗易懂、适合不同年级段的红色文化教育读本,纳入地方课程和校本课程,合理安排课时;丰富红色文化宣传展示,完善全省传统革命纪念场馆建设,将更多红色文物和史料以直观的形式呈现,大胆运用新兴技术创造场景,增强青少年受众的体验感和认同感。

着眼立德树人,铸牢红色印记。健全红色教育体系,组织开展红色文化经典阅读,打造红色课堂,把红色文化与学校思政课建设、学生道德养成等结合起来;充实红色教育力量,建立红色德育宣讲师资库和“红色德育名师工作室”,挖掘地方榜样和典型,邀请他们走进课堂;注重红色教育实践,鼓励红色教育从课内向课外、从书本向实践、从学校向社会延伸拓展,积极推动全省各中小学与相关单位签订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共建共享协议。

发挥各方优势,集合红色力量。发挥协同优势,联合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发挥家庭教育优势,积极开展红色文化进家庭活动、红色教学和亲子活动;搭建实践平台,让青少年亲身体验和尝试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生动实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