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胡少云委员:巩固战“疫”成果 坚定制度自信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胡少云委员:巩固战“疫”成果 坚定制度自信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f77c488a65d34f989e1fd6d24c88c89d.jpg


教育青少年坚定制度自信,培养不迷失、不盲从,热爱家国、建设国家的理想与信念。

运用“新媒体”激活爱国主义教育,强化青少年对党的领导力的认同。成立“家国情怀”讲师团,厚植中国文化根基,通过新媒体途径,将视频植入地方课程或思想品德课堂;打造主题教育载体,提升主题教育实效,开展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教育活动;完善舆情监督机制,引导理性分析时势。

注入“仪式感”丰富集体主义教育,强化青少年对中国制度凝聚力的感悟。通过常态化仪式,培养集体观念,学校要因校制宜,开展特色活动仪式;将仪式感渗入校园文化,完善德育生态;结合节日仪式,国庆节歌咏比赛、清明节缅怀英雄等,共筑精神家园。

提升“参与度”扩展责任担当教育,强化青少年对“中国治理”执行力的实践。开展学习体验活动,构建青少年实践活动基地;参与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活动;营造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参与社会实践的氛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