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周伟江委员:让创新理论润泽青春的心田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周伟江委员:让创新理论润泽青春的心田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60dfa335ef984d409ac62a0919325dac.jpg


衢州市将发端于龙游的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在全市域体系化推进,创新组建以优秀青年为主体的“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厚植家国情怀。

让有凝聚力的科学理论引领青年一代。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引导青年一代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把握青年时代脉搏,围绕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全面分析、系统思考。

让有影响力的励志青年影响青年一代。在全省域组织开展励志青年家国宣讲,打造一支以809000年代青少年为主体的890家国宣讲队伍,让他们讲述自己的励志故事、身边的感人故事、新时代美好生活故事。

让有感染力的精彩内容感染青年一代。要适应当代年轻人快餐文化、快速消费的特点,把身边故事等用自己的语言体系组织起来传播出去;注重“家国情怀”教育的内容建设,打造家国情怀课程教学体系;深挖各地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用好爱国主义乡土教材,设计打造家国情怀教育IP

让有吸引力的培训方式教育青年一代。要选优配强导师队伍,建立培育、成熟、带徒培养机制,定期召开“帮带小组”会议,形成培育一批、成熟一批、带动一批的培训闭环。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