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陈浩委员:充分激发民营企业活力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陈浩委员:充分激发民营企业活力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为更好地激发民营企业主体活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再创民营经济新优势,助力我省“重要窗口”建设,建议引导企业危中抢机,增强发展新动能。抢抓“新政策”机遇,变政策红利为发展活力。抢抓“新投资”机遇,特别是要充分利用浙江数字经济高地优势,在5G技术、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抢抓“新发展”机遇,危中寻机、危中抢机、化危为机。

发挥浙商主体作用,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立足国内大循环,支持企业深挖国内市场,推动浙商卖浙货。打通国际国内双循环,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防范化解贸易风险。

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企业发展核心动力。引导企业加快创新赋能。支持企业以混合所有制等形式,参与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平台建设和使用,加大数据、研发等公共平台向企业的开放力度。深化产学研合作,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加快实现创新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和产业化。发挥行业协会桥梁作用,提升全行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

加快产业链培育,强化企业梯队培养。开展“大手拉小手”行动助推标志性产业链培育,探索省领导挂帅“链长”机制。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

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应以超常规力度做好三个“进一步”工作:一是进一步放大惠企政策正向叠加效应;二是进一步缓解融资难题;三是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