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方向明委员:高起点打造创新策源地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方向明委员:高起点打造创新策源地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是我省科技创新的主战场,应聚焦目前面临的突出问题,出台与全省“创新策源地”相匹配的政策措施,使之真正成为我省“面向未来、决胜未来”和培育世界级科创成果的基地,助力“重要窗口”建设。

营造有利于科研院所集聚效应发挥的环境氛围,打造成果转化生态圈。激活现有科研院所资源,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持续健康发展。推动创新载体协同共享,深度推进产学研协同共享机制,探索建立行业共享专利池,打造从招商、育商到扶商的服务链,形成科技成果快速集聚、高效转化的大环境。

健全适应新时代双创发展的体制机制,打造“创新特区”。做好“区域融合”文章,全力抓好西湖、余杭、临安三区的大走廊区域内部形象统一、政策统一、产业分工,统筹三城产业规划,推动融合发展。做好“市域联动”文章,实现错位发展、联动互补,推动形成市域创新群落。做好“辐射带动”文章,探索科学合理的产业化合作模式,在制度层面协调好大走廊与产业化区域的利益关系。

出台针对性措施突破人才引进培育瓶颈,打造人才高地。多措并举解决人才住房问题,出台高端人才个税返还政策,远近结合妥善解决人才子女就学问题,强化配套建设缓解生活出行难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