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裘云庆委员: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裘云庆委员:建设生命健康科创高地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优化医药科技创新生态,以新技术带动开发新产品、开辟新市场、创造新业态、引领新经济,对打造生命健康科创高地至关重要。

围绕“政策链+要素链”,营造“化学融合”的创新生态。营造支持创新发展的政策协同环境。营造孕育创新主体的高效孵化环境,向专业化、精细化发展,增强专业机构等的配套服务,降低创业门槛和成本。营造鼓励创新试错的社会人文环境。

围绕“技术链+服务链”,做强“创新策源”的平台生态。建设创新研究平台,加大“卡脖子”核心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建设创新技术平台,促进医药科技协同创新。建设创新服务平台,加强医药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

围绕“创新链+价值链”,优化“人尽其才”的人才生态。加大领军型人才引进力度。激发高层次人才创新动力,在绩效工资、所得税返还、创新成果变现等方面进行政策突破。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为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新时代“药匠”。

围绕“信息链+产业链”,打造“集群互补”的产业生态。推动我省“互联网+”与生命健康两大科创高地相互打通、支撑攀高,将生命健康产业打造成我省高质量发展的“二号工程”。大力实施扶优扶强战略和医药企业“凤凰行动”,补上短板。借力“三医联动”,使医疗和医保分别成为医药创新的源动力和支撑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