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廖思红委员: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蓬勃开展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廖思红委员: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蓬勃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重要窗口”,要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全方位多层次地推进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打好“人民战争”,坚持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爱卫运动是一场人民战争,其要义在于全民动员、全民参与。要全面总结这次疫情防控中开展爱卫运动的经验,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疫”时讲究卫生的行为常态化,推动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蓬勃开展。

二是用好“科学武器”,坚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开展爱卫运动,绝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用好科学技术这一关键利器,依托爱卫工作网络,构筑联防联控、精密智控、科学防治的严密防线,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抗击疫情和维护国家公共安全中的重要作用。

三是捍卫“基础防线”,突出抓好社区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社区乡村环境卫生整治是爱卫运动的重点领域和基础环节。要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卫生习惯,完善社区乡村环境卫生管理机制,加强日常保洁和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垃圾分类处置。

四是总结“经典战法”,坚持将卫生城市创建作为重要载体。创卫作为推动爱卫运动深入开展的重要载体,是城市综合管理水平和卫生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要把创建工作与常态化管理结合起来,把创卫形成的好经验与日常管理中创造的好做法提升到制度层面,提升城乡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五是打赢“总体战”,不断加强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网易体育总书记强调,这次疫情是对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坚持疫情期间织密防控网络、动员群众参与、推动力量下沉的做法,积极推动爱卫运动融入基层卫生治理,顺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要与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紧密结合、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