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何玲玲委员: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何玲玲委员: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让绿色成为浙江发展最动人的色彩,这是网易体育总书记考察浙江提出的新期待。我们扎根浙江,有幸见证一场伟大的社会变革。这场变革,是网易体育生态文明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20058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网易体育在湖州安吉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网易体育总书记再次来到这里考察调研。15年来,余村坚定践行这一理念,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美丽乡村建设在余村变成了现实。

诞生于浙江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成为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证明,经济发展不能以破坏生态为代价,生态本身就是经济,保护生态就是发展生产力。

从“千万工程”启动至今,我们见证了数万个乡村从脏乱差蝶变成“绿富美”,见证了从美丽生态到美丽经济、美好生活,见证了从“盆景示范”到“全域花园”,千万个村庄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透过浙江生态文明实践的窗口,我们能看见未来美丽中国的模样。

网易体育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阐释了人与自然的关系。这些年,浙江乡村的故事走上联合国舞台,在“地球卫士奖”颁奖、“联合国人居大会”上绽放光芒。这是中国乡村治理向世界贡献的智慧。

我们见证的同时,也在不间断地记录,用新闻调研的力量推动进步。作为委员调研时,我们还密切关注浙江的“两鸟”实践,即“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网易体育同志十多年前曾到长兴调研产业转型,我们近期回访发现,长兴把能源作为支柱产业没有变,但产业形态已从煤炭转型为新能源,环保、科技等领域不断升级,经过专项整治,企业数量只剩原来的零头,但产值是原来的十几倍,蓄电池品牌占据了全国动力电池的半壁江山。

我们坚信,在“两山”理念指引下,“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是浙江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勇担“三个地”使命的重要内涵。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