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陈安委员:为建设“重要窗口”汇聚侨界力量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陈安委员:为建设“重要窗口”汇聚侨界力量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浙江是侨务大省,在建设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中具有独特优势和作用。作为从事侨务工作的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作为,为建设“重要窗口”汇聚侨界力量。

一是在暖侨助侨上多用情。海外疫情对侨胞外部发展环境造成影响。在省委的统一部署下,省委统战部及时成立侨务工作组,省侨办、侨联积极采取物资援助、设立网上医院、举办专家讲座、派出医疗专家组等援侨措施。深入开展侨情排摸,为防境外输入提供精准联系回国侨胞的渠道,及时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开展“助企抗疫情、联企复生产”为侨企服务专项行动,努力帮助协调解决有关困难问题,稳步推进浙江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建设,实现华侨办事一个平台集成,就近“最多跑一地”,“进一个门”“上一张网”高效办理,不断增强侨胞获得感。

二是在涉侨工作统筹协调上多用心。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海外统战工作的统一部署,我省大侨务工作格局已初步形成。强化涉侨统筹协调职能,健全涉侨统筹协调工作机制,并抓好落实,支持有关方面发挥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发挥省侨务工作联席会议、涉侨工作例会作用,突出抓好涉侨重点工作、重要活动、重大政策等方面的统筹协调。进一步做好侨界代表人士工作,继续推进浙江省海外示范性侨团建设,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三是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多用力。围绕“一带一路”,探索成立浙江省“一带一路”建设海外智囊团,组织开展“中华文化大乐园”“华文教育·名师巡讲”等侨务文化交流工作,促进民心相通;举办“相聚长三角”海外人才专题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宣介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介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讲好浙江故事。当前,重点是引导引导侨团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抗击新冠病毒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