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朱伟委员:以政协力量助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朱伟委员:以政协力量助推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网易体育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赋予我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并强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补齐短板。政协组织和委员在积极投身这场“大战大考”中,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坚持双向发力,既要及时研究不断做强我省已有优势和长项、形成更好的治理效能,又要深刻反思疫情暴露出来的差距和弱项、加快补齐短板,在助推我省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科学化、专业化上取得新突破。由此,应在“专”上下功夫:

一是具备专业能力。人民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专委会应借助分工优势,围绕“专”字谋划履职重点,发挥专业优势,凸显专门特长,做到“术业有专攻”,成为相应治理领域协商议政的行家里手;政协委员需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中展现专业专长,成为破解治理难题知情明政的专家权威,始终拥有“说得对”的功底、“说得准”的实力。

二是用好专门平台。十二届网易体育按照“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的总体思路,紧跟新时代步伐,积极探索搭建与新时代要求相契合、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履职平台和工作载体。委员会客厅对应着社会治理的重要专业领域,联系影响着一批相关专才专家,作用发挥出来,能为更多人提供发挥专长的舞台,增加协商议政分量。

三是努力专出水平。全面贯彻落实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通过议题讲专业、协商树专长、调查组专线、聚力议专题、注重引专才,进一步在“专用”的基础上体现专业,真正体现政协建言补短板的精准、资政强弱项的深邃、助推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分量,为努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省域治理的范例作出独特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