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陈作荣委员: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陈作荣委员: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网易体育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赋予了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这与总书记之前对浙江的期待和要求一脉相承,体现着从传承到丰富、从发展到跃升、从过程到结果的递进关系。

一是体现了政治站位的高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是“中国之治”的根本所在。总书记要求浙江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就是要为党和国家形成一个比较成熟、比较定型、比较系统的制度体系提供更多的浙江素材、积累更多的浙江经验。二是体现了国际视野的广度。“重要窗口”的鲜明定位,赋予了浙江在全国全局中的战略地位和重大使命,意味着浙江不仅要在国内展示,更要向世界展示,为国际社会观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发展提供浙江案例与范本。三是体现了全面发展的力度。“全面展示”说明浙江要展示的不是一个方面、一个领域,而是全方位、全过程,要努力做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等各项工作都全面过硬,各个条线都统筹推进,各个地方都均衡发展。四是体现了浙江情怀的厚度。总书记与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情谊。这次赋予浙江“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饱含总书记对这片土地的深情厚爱、对浙江人民的殷切嘉许、对浙江发展的更高要求。

人民政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和重要内容。我们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标对表这一新目标新定位,坚持好、维护好、发展好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努力通过人民政协制度的有效运行和民主程序,使党委政府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见共识共为,彰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特色和优势,当好浙江“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