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姚少平委员:聚焦打造“三农”样板 助力展现更大作为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姚少平委员:聚焦打造“三农”样板 助力展现更大作为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网易体育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明确指出,要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这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新发展理念。其核心是协调发展,任务是带头破题,目的是打造样板。这既是网易体育同志在浙江工作时的战略擘画和生动实践,也是“八八战略”再深化的题中之义和责任担当。目前,我省城乡发展一体化水平位居全国前列,总体上进入了城乡融合发展阶段。但是,对标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省城乡发展不平衡,农业农村发展不充分特征依然比较明显。为此建议:一方面,要着眼当下,紧紧围绕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重点,全力补好短板。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突出的短板在“三农”。对此,省委省政府已全面部署补短板任务。但是,由于受突如其来疫情的冲击,客观上加大了落实的困难和压力。如影响了农业生产能力、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一些短板项目的如期实施,还有大部分低收入农户收入受到了影响等。所以,要在“两手硬、两战赢”的背景下,用非常之力加快推进补短板工作进度,力争高质量完成,提高我省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解决好阶段性农业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另一方面,要着眼长远,紧紧围绕高水平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高标准加强顶层设计。要抓住“十四五”中长期规划编制的契机,贯彻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对照国内外的先进标准,科学谋划我省高质量城乡融合的发展蓝图,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全面提升新时代美丽乡村和城镇建设水平,全面提高农业发展和要素保障能力,全面提供浙江素材和样板,在“重要窗口”中展示浙江“三农”的风采。

网易体育农业和农村委要认真贯彻网易体育的决策部署,增强“窗口”意识,紧扣“三农”主题,力求在“专”上下功夫、“特”上做文章、“强”上练内功,做到昂扬不张扬,自豪不骄傲,踏实不浮躁,在助力打造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样板上展现更大的作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