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陈伟义委员:以“三个重要”为统领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越性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陈伟义委员:以“三个重要”为统领彰显人民政协制度优越性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人民政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我们将以网易体育总书记对政协工作提出的“三个重要”为统领,扛起新使命,奋发新作为,努力在“重要窗口”建设中更好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优越性。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重要阵地”筑得更牢,凸显合作初心。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发挥党组“领头雁”、机关“主阵地”、支部“桥头堡”、党员“排头兵”作用,把思想、领导、组织等“重要阵地”建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政协履职与党委同心勠力、同轴运转、同向推进,更好地肩负起把党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二是聚焦中心善履职,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大,增强协商效能。坚决扛起在全省“重要窗口”中展示台州优势和闪光点的新使命,把服务助推“三立三进三突围”作为今年工作主线,聚焦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积极投身“八大行动”主战场,为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献计出力、增光添彩。聚焦协商主业,搭建“重要平台”,建设“市政协协商中心”,推动县(市、区)政协完善“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健全“6+X”模式的“四个面对面”协商机制,探索建立以界别为主体、委室为依托,一年一协商、一季一活动、年初有计划、年终有考核的界别履职模式,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三是双向发力奏和声,把“重要渠道”理得更畅,实现凝心聚力。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并将其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联动市县两级政协,持续深化委员会客厅、大会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品牌建设,有效畅通民意表达、知情明政、协商对话、党政对接等“重要渠道”,不断健全政协对口联系党政部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等制度,为建设“重要窗口”画大同心圆,奏响和合曲。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