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高玲慧委员:为争当“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贡献政协力量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高玲慧委员:为争当“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贡献政协力量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网易体育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浙江的情谊之深、爱之真切、期望深重,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遵循、提振了信心、鼓舞了斗志。人民政协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双向发力,为争当“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贡献政协力量。

在履职尽责上求实。总书记明确要求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嘉兴市委提出要争当“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我们将主动对标对表,全力打造“请你来协商”平台,着力规范协商流程、健全协商制度,大力推进协商能力建设,培育专业协商队伍,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统筹城乡发展、困难行业复工复产等重大问题精准履职,全面助力红船起航地高质量发展。

在凝聚共识上求真。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深刻精辟的分析研判,强调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我们将进一步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利用好现有载体和平台,因势利导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等工作,团结引领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为转危为安、化危为机凝聚更多人心、更多力量。

在自身建设上求严。总书记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斗争是对各地区各单位管党治党水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实打实的考验。我们将抓紧抓实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引导广大委员强化责任担当,练好调查研究的真本事,提高协商建言的真功夫,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

丽水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 陈瑞商:把握“特”“质”“新” 建真言、建平台、建制度、建队伍

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基于我国基本政治制度特色安排的人民政协,有其独特的重大意义,理应担起更重要的政治责任。 一要把握“特”,即独特优势。专门协商机构综合承载了政协的性质定位,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独特优势。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优势和作用,使其“专”出特色、质量和水平。 二要把握“质”,即高质量。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人民政协开创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加强”说明还存在薄弱环节,“改进”说明还有不足之处。所以,我们在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上要更有作为。 三要把握“新”,即创新。要多作探索,不断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具体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要建管用的真言。改进调研的方式方法,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让协商更具针对性、建言更有实效性。二要建管用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请你来协商”、委员会客厅等履职平台建设,把协商平台搭得更具特色,让协商民主演绎得更加精彩。 三要建管用的制度。协商的有效性取决于制度的规范性。要加强协商制度建设,切实增强协商制度的规范性、严肃性、可操作性。四要建管用的队伍。着力解决基层政协“两个薄弱”的问题,加强对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培训,切实提升履职能力,着力树好政协形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