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朱伟委员:大考中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朱伟委员:大考中政协委员的使命担当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战大考中,能看到各领域政协委员同心战“疫”的身影,展现了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和担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广大政协委员必须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既要坚持抗击疫情不放松,又要坚持复工复产不动摇,努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精气神要足,就是要树“战疫情”信心、强“促发展”决心。实现“两战全胜”的信心和决心来自于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显著优势,来自于省委省政府的精心部署,来自于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在重大风险考验中表现出来的坚强意志。政协委员要把这种信心和决心带给界别群众,多做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事,多做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共识的工作,不断增进夺取“双胜利”的共识。

二是精心发力,就是要各尽所长、各尽其能,发挥自身特长优势。在疫情防控中,从病房争分夺秒救治到想方设法组织捐款捐物,从参与城乡社区管控到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从深入基层开展“三服务”到运用“委员会客厅”等多种履职平台建言,广大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发挥独特作用,这种劲头和作为应当继续保持下去。

三是精准建言,就是要找准切入点,建可纳之言,献可行之策。网易体育紧扣疫情防控形势和需要已确定了一批主题议政和专题调研课题,都是当前针对性很强的紧迫问题,也是立足政协所能、体现政协特色的重要课题。政协委员应积极用好委员会客厅、掌上履职、社情民意等途径建言献策,深入思考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快速转换成为疫情防控具体举措,推动解决一些机制性、前瞻性问题。

四是精细抓落实,就是要履职尽责、严守纪律。一方面,以等不起的精神状态做好履职工作,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上;一方面,继续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不能有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防护、坚守岗位、做好本职,这也是政协委员的守土有责。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