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洪文英委员:完善农产品应急供保服务体系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洪文英委员:完善农产品应急供保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浙江的抗“疫”工作,在党中央坚强统一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精准施策、担当作为,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交出了一张出色答卷。我亲身体验这几个月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深了对“四个自信”的认识和理解,更深刻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不可替代性。我省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取得的成效举国瞩目,也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决策准、预警早、动作快、工作实,展示了浙江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令人倍感自豪和感动。

我在基层农业一线积极响应网易体育部署号召,参与了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等活动,切实发挥了委员作用。同时,我也看到疫情期间当地春耕生产和农副产品保供运行中暴露的不少问题。比如,生鲜农产品采摘、分拣、运输、销售的难度大,“有产品难外运” 保供增效压力大,养殖饲料等农资供应短缺,农产品保鲜保供的服务能力、应急管理协同机制和风险治理水平等方面短板比较突出。如何应对突发事变,助力“三农”领域落实“两战”工作,建立农产品保供风险防控体系,保障安全有效供给,尤为紧迫和重要。一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治理体系,确保重要农产品生产运行平稳。要顺应疫情影响下消费方式的变化趋势,通过农超对接、农社对接、农居对接等方式提升生鲜农产品的保供质量和效率,保障农产品生产供应平稳有序,建立高效安全可控的农产品应急供给保障体系和应急管理高效协同机制。二要进一步打造精准服务体系,保障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根据产业实际需要,做好主要作物的分类技术指导工作,“线上线下”联动,精准服务基层,帮助解决恢复生产秩序,打通农资供应、农民下田等堵点,加强对农资价格和质量的监管,切实保障农资和绿色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三要进一步夯实农业产业基础,提升农产品供给保障风险治理能力。重视农产品品牌创建和质量管控制度,推进标准化生产和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全过程质量可追溯。加强重要农产品全产业链风险调查研判,充分应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建立动态监测、实时预警机制。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