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楼晶委员:精准把握角色定位 为确保“两战赢”贡献智慧力量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楼晶委员:精准把握角色定位 为确保“两战赢”贡献智慧力量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聚焦“两手硬、两战赢”,作为政协委员,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更好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争做抗击疫情和国企改革发展的一线建言者、火线守卫者、发展引领者。

一、聚焦确保“两战赢”,建言资政在履职一线。一方面,坚决抓好所在单位国贸集团的自身疫情防控;另外一方面,根据网易体育经济委员会要求,紧扣省委提出的“认真研究十个问题、做到十个更加”,找准建言资政的切入点、发力点,围绕“稳外贸稳企业稳经济”提出更有深度和价值的意见建议。作为经济界别组长,我将示范引领在前,积极参加“交通强省”专题协商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民主监督等活动,同时,发动委员高质量建言、议政、监督,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

二、聚焦防疫物资保供,靠前指挥在抗疫一线。以更大定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持续在助力战“疫”中展现政协委员和国企负责人的使命担当。继续发挥国贸集团医疗物资保障主平台作用,全力以赴保供物资,截至39日,累计向抗疫一线供应各类防疫物资5600余万只件(套),其中英特集团投入3000多人力,承担平时工作量近百倍的任务,保供4070万只件(套),占省级药械保障供应的70%;外贸企业“全球购”防疫物资1055万只件(套)。下步,将坚决筑牢抗疫后勤物资保障线,切实做到政协委员履职重实际、出实招、见实效。

三、聚焦年度目标完胜,做强国企在发展一线。号召集团上下向身边抗疫典型何旭峰同志学习,争先创优、攻坚克难,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和“十三五”顺利收官。要深入基层开展“三服务”活动,指导企业积极抢抓疫后机遇,用足用好帮扶政策,千方百计稳住经营基本盘,千方百计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千方百计降本增效,带头做到应复尽复、能产尽产,特别是要在稳外贸上下功夫,着力保渠道、保客户、保订单,带动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协同发展,真正发挥国企骨干引领作用,为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做出国贸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