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田梅委员:城市治理必须秉持 “以人民为中心”理念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田梅委员:城市治理必须秉持 “以人民为中心”理念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城市治理体系的一次检验,不同的城市治理体系塑造不同的城市社会秩序。疫情的暴发,反映出我们的治理体系还有许多不足。

疫情面前,需要反思。我国已经形成公共卫生的法律法规制度体系,但是与其他公共服务领域一样,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法律法规粗线条,操作性不够强;二是管理粗放,执法不到位;三是医院、医疗设备、医生、护士等医疗卫生供给存在系统性不足,突发疫情,病人规模严重超过医疗系统的最大承载力。公共卫生制度的问题是我国城市公共管理问题的一个缩影。

恩格斯早就说过,没有哪一次历史的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在新的历史时期,城市治理必须秉持 “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公共服务系统性高质量发展为抓手,全面投资医疗卫生、教育培训、可支付住房、社会保障、社区建设、公共体育、公共空间等基础性领域的设施建设、人才培养和制度创新,全方位和最大幅度增加公共服务的公平供给,全面推进市民化服务,广泛提升公民现代素养,积累人力资本,提升社区韧性,建立多元合作治理制度,形成城市社会新秩序,以更好地应对各类灾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