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马晓军委员: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打好网上疫情舆情防控阻击战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马晓军委员: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打好网上疫情舆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对我们如何强化应急体系建设、维护网上意识形态安全是一大考验。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做好工作,坚持政治上高站位、工作中强担当,打好疫情、舆情、社情“三情”风险阻击战,为我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守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特别要在以下三方面下功夫,确保交出高分答卷。

一是着力在早发现上下功夫,当好“瞭望者”。以网络生态“瞭望哨”工程为核心,出台有关措施,编织一张由11个市、90个县(市、区)、200多位骨干力量和基层上千哨点组成的网络生态“瞭望哨”网,继续在风险预警、民情舆情反映,辅助政府决策方面发挥作用。指导各地在实践基础上创新,形成市级“瞭望哨”工程品牌。如台州网络理事长“瞭望哨”,金华和美乡村“瞭望哨”,舟山五色“瞭望哨”。通过线上线下联通,及时为省领导科学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二是着力在早研判上下功夫,当好“参谋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继续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所愿,通过大数据舆情监测,多渠道收集研判社情民意,为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精密智控提供参考。积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在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11个市网络举报分站和全省128家网络平台(包括移动端)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立浙江疫情舆情举报入口,落实平台主体责任,主动接收网民举报,及时处置各类有害信息。

三是着力在早处置上下功夫,当好“担当者”。随着全球疫情蔓延和境外输入风险增大,充分发挥“情报联通、定期联席、舆情联处、危机联控”的“四联”网络舆情闭环管理模式,配合相关部门和属地稳妥做好线上线下处置工作。指导各地各部门制定突发舆情应急处置预案,建立舆情信息通报制度,加强重大舆情联合处置协作,不断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