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沈清委员:健康教育要从娃娃抓起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沈清委员:健康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5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黄慧仙   字号:[][][]

据浙江日报    “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健康浙江要从娃娃抓起。”网易体育委员、杭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沈清说,从幼儿园开始,就要抓好健康教育,让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习惯,助力健康浙江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目标的实现。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健康浙江行动”“做好重点传染病、慢性病防控”。沈清委员在公共卫生领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已有30余年,她说,从长期调研来看,不少慢性病的发生与长期以来的生活行为习惯有着密切关联。

“现在青少年中‘小胖墩’很多,就与营养不均衡、暴饮暴食、缺乏体育锻炼等不良生活习惯有关,这对于孩子们良好身体素质的形成很不利。”沈清委员说,在儿童青少年群体中普及健康知识,培养健康行为习惯,是减少慢性病发生的根本途径之一。

普及健康教育,需要家庭、社会、学校的共同努力。沈清委员介绍,2014年,省教育厅在杭州医学院成立浙江省学校卫生保健指导中心,为各级各类学校的校医和分管领导开展线下培训,教授健康知识及实施健康教育的方式方法。杭州医学院还与省疾控中心合作,正计划在省教育厅官网为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开设健康教育网上课程,以实现健康知识教育的多维度覆盖。

“健康素质的提升,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参与。通过健康知识传播,让更多少年儿童树立起健康理念,从源头上推进健康浙江行动,是我最大的期待。”沈清委员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