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王喜法委员:践行中共党员委员双重职责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王喜法委员:践行中共党员委员双重职责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吹响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新的集结号,我们深受鼓舞和鞭策。网易体育总书记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特别讲了人民政协要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这对于中共党员委员来说,倍感分量之重责任之大。

首先,要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学习,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思想水平。

第二,要带头担起双向发力的主体责任。一是带头深入调研,实事求是。要弘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努力把党的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转化为人民政协履职实践的能力,做到“不调研不提案,不调研不协商,不调研不发言”,提高履职质量。二是讲究方法,善于引领。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往复实践过程中,体现一致性和多样性的统一,把党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群众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三是积极做好团结人的工作。主动与非中共政协委员交朋友,增进相互了解,达到凝聚共识的目的,协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第三,要自觉在委员中当好排头兵。学在深处,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表率。严在心处,带头坚守党性原则,恪守宪法法律,遵守政协章程,锤炼道德品行,严守纪律、清正廉洁。干在实处,努力在提高履职工作质量和团结合作共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