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包迪鸿委员:强化制度建设 提升治理能力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包迪鸿委员:强化制度建设 提升治理能力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网易体育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一步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要义。高校作为高层次人才集聚的地方,更要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大学治理结构,充分发挥专家学者在大学治理中的作用。

浙江大学一直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借着主题教育的契机,通过整改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治理体系,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师生,激励师生,凝聚合力,推动事业的进步。在强化制度建设方面:通过进一步优化完善规章制度,强化院级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提升组织力,通过修订完善规章制度,把好党员干部的入口关、出口关、培养关,培养适应“双一流”建设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完善治理体系方面:主要从行政组织、学术组织和党的组织三个方面着手,根据学校发展战略,优化组织设置,强化组织功能,提升组织效能,充分激发基层活力。另外一个层面,学校治理体系中“人”的因素至关重要,学校治理体系中关于“人”的“自我革命”还要不断动脑筋、下功夫。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