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刘毅委员:推进“区块链+信用浙江”建设 助力省域治理现代化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刘毅委员:推进“区块链+信用浙江”建设 助力省域治理现代化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bae79cc189134262b252efdb2bfa7a63.jpg


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提升信息归集能力水平。将大数据局、信用建设相关部门、经许可的金融机构等作为“链上浙江”的全节点,同步所有数据。根据工作需求和信用等级为其他信用主体分配节点,各节点按权限归集和使用数据。加速“区块链+大数据”的创新融合,充分挖掘潜在价值,助力高效治理。

以区块链平台为支撑,推动应用开发不断突破。建设“链上浙江云平台”,为应用开发打造平台化解决方案。由大数据局牵头,制定协同标准,将已有的信用应用上链运行,探索链上的“信用分”互换及数据共享服务业务,完善应用生态。

以区块链创新为动力,推进信用治理稳步开展。应用区块链助力智慧政务,形成跨地区、跨系统、跨部门的协同管理和服务机制,构建信用体系建设共同体。应用区块链强化政府监管能力,打通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构建与数字时代相适应的现代法治体系,为联合奖惩机制“松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