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刘净非委员: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 加速省域治理现代化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刘净非委员:助力政府数字化转型 加速省域治理现代化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61ff704078d645c39c4dc8ea72446611.jpg


加快促进数据共建共享,畅通智能政府推进路径。一方面,要加快大数据中心数据交换和共享两大平台建设,用大数据+算法实现大部分事项的智能化办理;另一方面,制定相关政策法规,明确公共数据保护、开放的实施办法。

持续加大研发应用,完善产业配套支撑体系。打造智能政府,离不开科技研发和配套产业链。加快对AI芯片、量子通信、生物识别、5G等基础投入与应用,做大做强上下游配套产业链、技术链。充分利用科技企业的研究机构和人才,加快人工智能迭代技术在智能政府领域的落地应用。

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及其产业发展,助力提升社会领域治理水平。将区块链技术与社会领域治理相结合,优先尝试一些民生类系统的区块链化,进而扩展至金融和能源数据。研究建立“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新监管体系。

大力培养数字智能复合型人才,保障政府治理创新。加快多层次、多类型、专业性、复合型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世界级领军团队和领军人才培养。出台更加优惠的人才政策,广揽天下英才来浙江创业创新。逐步建立智能政府的组织管理人才体系。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