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董建伟委员:井冈山学习话体会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董建伟委员:井冈山学习话体会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理想信念最根本。当年毛主席及老一辈革命家领导的井冈山斗争,之所以能做到“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根本的就是,革命先烈的坚定理想信念,支撑和引领他们前赴后继开辟新中国的崭新道路。新时代我们政协委员要有新样子,必须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坚守坚持,要在真学真信真用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切实体现新时代浙江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求实创新最关键。以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井冈山艰苦斗争中,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总结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斗争经验,创造性地提出了“工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的光辉思想,建立了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为中国革命胜利打下了坚实基础。作为新时代的政协委员,我们必须强化履职担当,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提质增效,切实树好新时代浙江政协委员的新样子。

群众路线最重要。井冈山斗争时期,以毛主席为首的中国共产党人取得多次反围剿斗争胜利,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始终坚持一切依靠群众、团结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打成一片,和人民群众结下了深厚的鱼水之情,这是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新时代我们政协委员要有新样子,必须始终坚守为民情怀,强化界别意识,强化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忠实履职、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