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裘一佼委员:细节里的井冈山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裘一佼委员:细节里的井冈山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在井冈山瞻仰一处处革命旧址,聆听当年动人心魄的故事,在历史的细节里,感受着井冈山的伟岸与奇迹。

从一条崎岖的挑粮小道上,我感受到井冈山是一座有信仰的山。来到当年毛泽东、朱德带领红军陆陆续续把几十万斤粮食运上井冈山的那条崎岖不平、陡峭狭窄的挑粮小道,我想,在井冈山,还有更多无名的小道,在革命战争年代奔跑在枪林弹雨中依然向前的红军战士,正是他们用双脚无中生有地在山间开辟着一条条道路,也开辟着革命胜利的道路。从三湾改编到茅坪安家,从八角楼的灯光到朱毛会师……一条条小路,标注着一个个红色印记,标注着井冈山的峥嵘岁月,也诠释了“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正是因为有了革命前辈一步一履的坚定,才为共和国的成立奠定下基石,才有我们今日走的阳光大道。

从一场艰辛的保卫战里,我感受到井冈山是一座有力量的山。毛主席的《西江月·井冈山》是一首很多人都熟悉的词,当我们站在黄洋界上,齐声朗读这首词的时候,不仅感受到字里行间传递的文字的力量,更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人民战争的力量。黄洋界上炮声隆,当年红军以不足一个营的兵力,以少胜多、以弱胜强,它的巨大力量,源自人民,扎根人民。这样的力量,足以抵御任何艰难险阻,也是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

从一群人的不懈坚守中,我感受到井冈山是一座有梦想的山。有这么一群年轻人,他们常年驻扎在井冈山,向一批批前来井冈山寻找初心的人们,讲述着井冈山的故事和他们心中的井冈山精神;他们是红军的后代,一次次再上井冈山,向一批批前来井冈山重温中国革命道路的人们,讲述着他们父辈的不懈奋斗和他们亲历的历史。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历史从未间断,看到梦想从未停歇,看到了精神的传承,看到了新时代我们在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创业史中,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去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登上一座又一座山巅。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