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许亚萍委员:世界冠军显身手!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许亚萍委员:世界冠军显身手!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顾平   字号:[][][]

据联谊报    “利奇马”肆虐,临海告急!老城区积水深达1.5米以上,各地救援人员陆续赶来支援。在各方救援队伍中,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就是湖州市政协委员、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她和救援团队在临海驾驶着冲锋舟抢救转移受灾群众的照片,引来很多网友点赞:这才是学以致用的最高境界!

810日晚,临海公安通过社交媒体向社会各界紧急征用冲锋舟。看到这条信息之后,许亚萍第一时间联系了湖州蓝天救援队3人小组,又联系了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康复科医生王静。晚上9点多, 5人小队集结完毕,从杭州出发,赶到临海已是11日凌晨1点多。

一拿到冲锋舟,许亚萍就和队友们开始进入积水地区。当时,街上的水已没过汽车引擎盖,水里漂浮着各种杂物,建筑垃圾、塑料瓶、木块、泡沫箱、生活垃圾,还有阵阵异味。靠着当地人指路,许亚萍和队友们根据救援信息开始救人。“救援信息纷繁复杂,真假莫辨,但只要看到信息,我们都会去,宁可白跑一趟,也不能错过一处。”

他们在受灾地区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没有合过眼,饿了靠带在身上的小点心充饥,共转移约30位受困群众。当她坐下来休息时,还全然不知她自发参与这次救援的新闻已上了热搜。

照片成热搜后,网友们的点评给了许亚萍很大鼓励,但她一再强调:“救援就是我的专业,也是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这时候不去,学来干嘛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