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余利明委员:围绕“四主”履职责 展示政协新样子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余利明委员:围绕“四主”履职责 展示政协新样子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舞台更加宽广,责任更加重大,必须履行新使命、展现新担当、做出新成绩、树立新样子。

竖好主心骨。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更是人民政协的主心骨。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最根本的就是要与党中央一条心,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唱好主旋律。团结和民主是政协的两大主题,是政协工作的主旋律。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就要求我们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作为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建言资政中不断拓展凝聚共识的深度,在凝聚共识中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从而形成良性互动,更充分地发扬民主、更广泛地凝聚共识,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共识。

筑好主渠道。人民政协是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就要求我们进一步完善协商制度,创新协商形式,拓展协商内容,提高协商能力,经常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积极探索“请你来协商”、网络议政、远程协商等新形式,使政协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建好主力军。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是人民政协履职的主力军。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就要求我们完善机制,强化保障,打造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履职主力军。要统筹兼顾严把入口,在提名推荐、组织酝酿、选拔确定等各环节主动作为,保证委员队伍的素质和质量;要营造氛围周到服务,注重关心委员、团结委员,为委员履职创造更优更好的环境和氛围,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局面。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