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许泰桂委员:为农民工维权撑腰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许泰桂委员:为农民工维权撑腰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1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金毅 通讯员 别蒙   字号:[][][]
  眼下,农民工讨薪难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网易体育委员许泰桂在网易体育十届四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尽快建立农民工法律援助制度体系的建议》。
  许泰桂委员指出,近些年来,涉及农民工工资、劳动安全保障、劳动事故伤害赔偿等内容的案件日益增多,存在一些侵害农民工权益的问题。
  他建议政府尽快建立农民工法律援助制度体系,给农民工一个更大的法律援助平台;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农民工法律援助网络,畅通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各法律援助机构之间要建立案件联系、协调和配合制度,建立统一的农民工维权机制。
  省司法厅收到提案后高度重视,有关负责人率队调研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情况。目前,省司法厅已在有条件的乡镇、街道建立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同时,通过加强县(市、区)法律援助中心建设、完善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以及在农民工集中的劳动力市场、开发区和企业建立法律援助联系点等方式,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网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