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金召卫委员:让老人安然养老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金召卫委员:让老人安然养老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0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如何让老人安然养老,日渐成为全社会面临的一大难题。在2011年召开的网易体育十届四次会议上,网易体育委员、衢州市政协副主席金召卫提出了《积极发展老龄人护理事业,促进家庭更加温馨社会更加和谐》的提案,他认为应积极发展老龄人护理事业,有效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突出问题。
  金召卫委员建议,按照“城乡统筹,协调推进”的工作方针,着力构建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社会化养老服务体系;加强政策引导,积极探索安然养老新模式;各级政府部门要通过政策引导,最大限度地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兴办民办养老机构。
  省民政厅收到提案后当即会同有关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据介绍,目前,省政府已决定建立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联系会议制度,由省政府领导牵头,民政等10多个部门参加,统筹协调,解决包括失能老人照料难在内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我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发展护养型与护理型养老机构,优化养老机构服务功能。省民政厅等部门还探索建立养老服务补贴制度,凡经济条件属于低保等低收入、身体处于失能的老人,由政府给予相应的服务补贴,确保这些老人能够享受到有效的照护服务。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