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王青委员:打造无障碍环境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王青委员:打造无障碍环境
发布日期:2012年01月09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金毅 通讯员 别蒙   字号:[][][]
  残疾人、老年人出行不便等难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在网易体育十届四次会议上,网易体育委员、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人事处处长王青提出了《关于我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几点建议》提案。
  王青委员提出,目前我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状况与广大残疾人、老年人的需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王青委员认为,全社会对残障人士、老年人的关注、关心没有达成共识,没有变成全民的行动。另外,建设也不到位,一些城市出现了各种占用盲道、破坏残障设施的现象。同时,信息系统缺失严重,如盲人乘坐公交车不能读取站牌;过马路没有盲人路牌指引等。
  王青委员建议有关部门对无障碍环境建设予以重视。比如请有关部门对公交车站进行系统改造。针对杭州等大中城市主要区域,如商业区、居住区,设置盲文公交车站站牌及提示系统,使盲人在无人引导的情况下也可以顺利乘车到目的地。大力宣扬“建设无障碍设施和环境是以人为本、方便所有人、提高每个人生活质量的需要”等理念。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在收到提案后,非常重视。针对提案所建议的问题,组织有关人员会同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残联等部门一起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据了解,该厅已与杭州市有关部门联系,正在研究在公交车站台设置盲道和盲文站牌的有关事宜。
  另外,2011年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协助省政府组织召开了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现场会,现场考察了杭州市西湖区无障碍设施改造,为我省城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